L7

永远

光芒


  这家书店的店长正翻看着一张旧报纸。屋外刮起了大风,下起了蒙蒙细雨,落在窗台,发出“啪,啪”的声音。可这间小书屋却明亮而舒适,《红楼梦》,《西游记》等世界名著整整齐齐排列在两排木质书架上,橘黄色的灯光温暖的照射在书本上,书架旁还放着几把靠椅,上面却空无一人。店长缓缓合上报纸,望向对面的网吧,里面人山人海,清一色的年轻人,网吧老板的脸笑开了花,而他自己的小书屋已经快面临着倒闭……他那布满皱纹的脸显得更加苍老了。

  就在这时,一个小女孩推开了玻璃门,店长和蔼地说:“欢迎!有什么想买的书吗?”小女孩一脸惊恐:“不,我……我就看……看一下。”店长点点头,他看向小女孩,外面的风非常大,女孩却只穿着破旧的短袖和一条裤子,身上背着一个白色旧包,苍白的脸上总有着恐惧的表情。店长微微皱眉,说:“今天气温很低,你要多穿点啊。”女孩受宠若惊的说:“谢谢……”

  很快,小女孩就沉浸在阅读之中,她读书的样子是很美的:双眼睁得大大的,里面似乎有着星星在闪烁,背挺的笔直,乌黑的长发披在肩上,灯光照耀着她,还有她的书上,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。三个小时过去了,这家店开了数十年,从来没有看见过能连续坐在这看这么久书的孩子,店长想着。快到关门的时间了,小女孩捧着《西游记》,还恋恋不舍地读着。突然,耳边传来“咔嚓”的一声,她抬起头,店长去了仓库取书,书屋只有她一个人,她太喜爱这本《西游记》了,经过两分钟的思想斗争后,她用颤抖的手将这本精美的《西游记》塞进了包里……匆匆的离开了书屋。

  第二天,这座城市下起了暴雨,可女孩还是来了,依然背着那个旧包。可书店变了,墙上 多了一幅行云流水的书法:人而无信,不知其可也。女孩的脸刷的红了,她咬咬嘴唇,好像下定了决心。她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拿出依然精美的《西游记》,慢慢走向店长,结结巴巴的说:“店长……我,我昨天,昨天拿了您的书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她把书递给店长,等待着他的怒火。但店长微微一笑,说:“你是个好孩子,敢于承认错误,这本《西游记》就当作是奖励你的礼物!”女孩猛得抬头:“真的吗!送……送给我?”店长递给她那本闪耀着光芒的《西游记》,这束光,照亮了他们的心,照亮了小书屋,照亮了全世界!他们的眼里,终于有了光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啊啊啊啊啊!写完了!提个问题:猜猜我几岁写的这篇文?如果猜对了,我会关注你哦!)

评论

热度(4)